close

就在卡卡跟弟弟大團員的那天..

是的

老皮也正式被宣告進入安寧照護階段了

 

他最近惡化的程度加劇了

他從去年八月左右

開始出現後腿無力的情況

醫生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及骨刺

沒多久漸漸開始無力起身..

十月份幫他做了輪椅希望可以幫助他走動

但他在輪椅上根本連動也動不了

稍微推他一下

他只會原地順時針打轉

(後來才知道只會前進不會後退,或是只能單邊轉身的,是癡呆症的一個徵兆)

所以輪椅他也用不到五次

就因為情況太糟無法繼續使用

再沒多久,他已經是半癱的狀況

需要人扶著,才能起身走動

大小便開始無法自理

然後經常性的鳴叫,不分日夜(夜間鳴叫,也是癡呆症的徵兆之一)

我大概有半年多了,沒有一天可以睡滿6個鐘頭的

曾經

覺得自己快要崩潰

再老皮半夜哀號的時候

我也哭著打電話給姊姊說我快受不了..

怎麼樣才能讓老皮不要痛苦,讓他跟我都可以好好休息..

 

這段期間看過數個醫生

都明示暗示我,是否考慮安樂死

因為這樣的狀況之下

老狗的身體是很痛苦的,主人精神上也不好受

我表明還想試試

醫生會說明藥物不一定能緩解他的痛苦

只能試試看...

 

近兩個月

口服藥物明顯無法緩解他的疼痛

他甚至每日痛苦哀號超過10個小時

而我只能蹲在他身旁流著淚鼓勵他安慰他

但深深的無力感才是最讓人感到最痛苦的

醫生開了針劑給我

也再次詢問

是否考慮讓他睡了

我流著淚回答  我們已經認真在考慮了

醫生拿面紙給我  對我說

你已經很努力了...

我哽咽了

因為

對主人來說永遠覺得做的不夠多不夠好吧..

 

現在

我只希望在剩下的時間裡

老皮可以沒有痛苦

 

 

 

這樣就好..

 

臭狗皮_修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